Saturday, April 11, 2009

春天備忘錄【禮物】

—— 再也沒有比現在更好的日子了。我總是這樣想,因為我將所有的感情獻給了你。

-------------

住在鄉下的時候,TATA每天清晨都會跑來叫我去出玩。若碰到前個晚上睡得遲了,就會耍賴躺在床上不起來,但TATA 總是有辦法。我時常在夢里就聽見TATA的呼喚。以致很多年后,每每夢回,仍舊會被這呼聲喚醒。

有些粗燥的紋理輕輕擦過我的臉,原來是TATA 隔著細白交錯的蚊帳,將頭抵住我的額面。我揚起頭,看他烏黑的發,分明的笑。身后的窗大開著,陽光流瀉而下,將他整個人都包圍在明媚的晨光中。

“小懶豬,起床啦。” TATA 縱容地看著我,孩子氣地扯著蚊帳,使得木床發出嘎嘎的輕響。

究竟是陽光太過溫暖還是對那個人太過迷戀呢?半夢半醒之間,伸出了手,也隔著蚊帳捧著他的臉,嘴里卻嘟囔著,“讓我再睡一會兒吧。”


蚊帳上的重量突然消失了。TATA 繞過床頭,棄而不舍地來拉我,又神秘地眨了眨眼,“如果你現在起來的話,我就送給你一個禮物。”

成功地被吊起了好奇心,我只好坐起身體,TATA總是有辦法。


嫩綠的花藤被少年笨拙地扭成一個圈,頂端開著一朵淡紫色的花。那是用牽牛花編成的項鏈,我驚奇地接過它,怎么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是表姐們教的。我看她們做了很多條” TATA解釋到,拿起手中的項鏈戴在我身上。

“我還是第一次做這東西呢。”


那種感動的心情究竟是什么呢?連語言都是去了力量。也許到現在我還在夢中吧。


真心地笑了,握住他的手,“TATA ,謝謝你。”

其實你不需要送我什么,因為你,就是此生最好的禮物。

似乎是聽到了我的心聲一般,少年看著我,微微一笑。那笑容,比陽光更讓人安心。



屋子里還殘留著昨夜的蚊香,桌子上卻已經放好了早點。陽光里石榴樹層層疊疊,而我拉著TATA的手……,今天正要開始。

就如同往后的每一天。


——


再也沒有比現在更好的日子了。我總是這樣想,
因為我將所有的感情獻給了你。

T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