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57 { 百鬼夜行 }

喧闹的人群
之外,
我寻找自己的角落。

三千尺过往,
到不了異鄉。
你可看到,
那些浮生在枕邊的白色小鬼?
在每一个,每一个夜晚,
拥挤地坐在我的窗台,床头,桌角,天花板。
他们没有眼珠的空空眼眶,
他们没有形体的苍白手臂,
在黑乎乎的角落里,
无限衍生。
他们没有言语的交谈,
他们没有声音的欢笑,
有时天真,
有时可怕。

高兴吧,
他们跳下闹钟闪烁的舞台,
拉拉我的头发
钻进我的衣角。


悲伤吧,
他们白白的围成一团,
在時光的角落里,
探出无数个脑袋。

他們總是在我身旁,
一个又一个夜晚。
無論快乐悲傷。


直到,
夜里传来久远的茉莉花香,
直到,
外公慈爱的手轻轻将他们放下。
枕边,
那一束洁白洁白的茉莉花。

你可曾看到过,
枕邊的那些白色的小鬼?
他们没有眼珠的眼眶,
他们么有形体的手臂?

喧闹的人群
之外
我寻找属于自己的角落。
十年流转,
我寻找着已经失去的过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