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SUMMER'S DAY

左邊的那個城市,右邊的那個你。

熟悉的曲調在蔚藍的上空盤旋。

曾經曾經,

我們都還是孩子,

我悄悄地伏在你耳邊,說我的夢想。

淡黃色的日光照在你的眼瞳裡,

你的眼神,像是黑夜裡璀璨的銀河。

我抬頭,看見榕樹層層疊疊的葉,

樹下,一片光影琉璃。

無限的風吹散在石階上塵埃,

又或許,是跳舞的精靈。



我墊起腳尖,伸出手

折下樹上淡紅色的果子,

將它交予你。

你輕輕一捏,就流出淡紅色的果汁。



就用這記憶中的色彩來挑染出美麗的花布吧,

就用那花布來裝飾模特的裙角。

她嘴唇,紅得無比妖艷,

襯托著榕樹古老有力的枝幹。

那是我們用光影製造出的魔術,

是沉澱了多少歲月的作品。



會實現吧。

左邊的那個城市,右邊的那個你,

我都想緊緊握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