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恐怖

作業最終以擦邊球的姿態,在due點交了上去。於是下午很嗨皮地去了趟RH 慶祝階段性勝利。雖然今天還有PRESENTATION,但 開玩笑,人家怎麼可能沒有做完呢?所以早早就去睡了。
結果就做了個非常詭異的夢。雖然說恐怖的夢我從來少做過。不過大多是比較像偵探小說那樣的恐怖,比如說死人,瘟疫,逃亡,活埋,追殺,等等... 像昨天那樣的詭異還真的很少。

場景還是在家裡。我家的佈局比較普通,如果真要說有什麼奇怪的,那就是在一樓狹窄的洗衣間裡有一面等身高的鏡子。對與我家人來說,這其實也沒什麼奇怪的。這面鏡子原本是我在溫哥華第一個家裡的東西。作用就是普通的全身鏡。因為用習慣了,所以幾次搬家都捨不得丟掉,但由於和別的房間風格不符,所以後來都放在洗衣間或者著是雜物間裡。

昨天就夢見了我在照這面鏡子。一邊照一邊和人講話。結果突然感覺腦袋疼得不得了,用手往後一抓,竟然把整個腦袋給剝開了。緊接著從後裂開的是身體,就好像是脫衣服一樣,我把皮給脫了下來。脫完的皮在腳邊,我莫名其妙地看著鏡子,裡面是另一個自己。接著夢裡的我似乎十分高興,(這裡我記不清楚了,好像說是像蛇一樣,脫了皮就長大了?!)反正最後脫下來的皮就是我自己的樣子。我覺得亂扔在一邊不是很好,就把它後面的皮膚用膠布仔細粘好,然後保存在洗衣間裡。

(中間不記得了)有一段好像是過了幾天,那個皮開始屍化,有些地方開始腐爛了,我看得心疼得不得了,一邊哭一邊叫我媽過來幫我把腐爛的地方擦掉。(汗。。夢麼,腐爛的地方居然能用布和某種特殊洗潔精給擦掉。。。ORZ.)

後來有天我去照鏡子,看到“自己”橫著躺在洗衣間地上。因為地方有限,我一走進去,基本就是躺在我腳邊。那皮似乎飽滿起來,不再是一張皮,而是一個人。我低頭看著那皮,心中覺得有些不舒服,於是就彎下腰去把它給抱起來豎著放在一邊。結果我才一放手,這皮就突然活了起來。然後還開口說話了!

他說,“呼~終於活過來了。”

到這裡我竟然也沒覺得害怕,反而很高興,跑過去抱住他,對我媽喊“媽,太好了!哥哥活過來了!”(是的,,這皮明明是我的,啥時變成我家人,還變成不同的性別我都不知道...)

我看他赤身裸體的,就對他說,你快點去我房間拿衣服啦。然後他就很HYPER地去了。還照了照鏡子說“這身體不錯。”我差點就哭了,說“原本要爛掉了,但我和媽媽一直幫你擦皮膚。(好像是擦皮膚的時候我就冥冥中把那皮當成了哥哥。)

“哥哥你能活過來真是太好了。”我坐在一邊高興得要掉眼淚。然後他靜靜地對我說,“我回來了。”

到這我就醒來了。

夢都是欠缺邏輯的,在夢裡我並不覺得有多恐怖,但凌晨1點醒來後就覺得實在不可思議,實在是詭異啊!!!!

我哪裡來的哥哥,我哪裡來的畫皮啊!
不過想到哥哥那段就覺得,我大概是《背後靈》看太多把自己當成安齊眉了吧。。。ORZ..

實在是很詭異的夢,有解夢者麼?幫我解開看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