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7, 2010

你的美丽

我看见你,看见生命无限的奇迹。
你的美丽来自辽阔的大地,澎湃的海浪,日出的辉煌,落叶的潇洒。
你是灵魂的赞歌。

纵然这个世界是贫穷的,暴力的,龌龊的,漠然的。也许你能抚平每一个受伤的人心上的伤口?

有时我迷茫,所谓希望是否只是虚幻?她是否也像正义女神那样,表面上大公无私,实际上只是金钱和权力的婊子?也许我们一直在争夺的平等永远不会到来,人永远有高低贵贱之分,无论你怎么“公平”地分。而在这个极度分离的社会里,到底还有没有“我们”这个词。还是只有“我”或者是“你”?我永远不会是你,你永远不会成为我……?

然而,既然生命是场无常的游戏,每个人一出生就注定持有不同的筹码,那人们该痛并快乐着。

如果明天我就睡在大街上,我骄傲的心也不会改变。即使我死去,我的灵魂也不会屈折。

不,我没有希望。我有的是坚强。


我看见你,看见生命无限的奇迹。

你的美丽来自辽阔的大地,澎湃的海浪,日出的辉煌,落叶的潇洒。



—— 你是灵魂的赞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