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尋找夢境】

下弦月,

你走進我的夢境。

神秘的英國公館,一排排原木桌看不到盡頭。
頭頂浪漫的水晶燈,照亮墙边騎士冰冷的戰甲。

我們驚訝著眼前不真實的繁华,
毫无防备地,让身后的大门轰然关上。

同行的四位伙伴,显然是慌了,
他们拼命地捶打,呼喊:

“ let me out!"


墙上畫像里的拿破侖冷冷地看着我们,嘴角帶著残忍的微笑,
“ 解开這個谜底,便放你们自由。”

“ 听着,你们只有三十分鐘,現在開始倒計時。”


你拉住要砸碎画像的同伴,
我说,大家開始吧。


不是不害怕,
可有你在,
我變得勇敢。

齊心協力,我們終于解开謎底,
你用威嚴的聲音解除了束縛的咒語。
全世界都在歡呼我們的勝利,

我只看著你。


我想笑著說,
太好了,幸好有你。
說到一半,眼淚卻莫名地涌個不停。
我嚇得趕緊轉過身去,
卻還是來不及。




你說,

不要哭了,像個孩子似的。真不讓人省心。
還一直妄想自己得不到的東西。

你说,

用不著道謝,我不是為了你。


我捂住雙眼努力轉過身去,
如果語言是利箭,那一刻我已萬箭穿心。
對你的指責我只能咬緊嘴唇,不甘心。

你可知我寧愿瞎了眼也不愿在你面前哭泣?


我很脆弱,
但我從沒想用眼淚博得你的同情。

我有我的自尊,
我愛你,但我不需要一段不屬于我的愛情。

我從不奢望愛情,
如果所謂的友情,也是你表面的施舍,
我不愿再見到你。


永遠永遠。

不為你再掉一滴眼淚。


……




下弦月,

你走進我的夢境。

拿破侖殘忍地笑著說,
夢即是本心

解開他給你的謎,放你自由。

你只有一輩子,

—— 倒計時……從現在開始。


《夢境》 end

No comments: